唱Rap的小饼干

[鸿四]求婚大作战

鸿四太香了!我好爱!

第一次写日圈同人,文风白开水,大家看个乐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只是一次寻常的下班聚餐,直到小松发现一向擅长聆听的鸿鸟在频频走神。

“啊,抱歉抱歉。我在思考一个人生的重要难题,在想到解决方案之前,恐怕就会经常这样恍惚。”

“是出什么事了吗,好久没有看到鸿鸟医生这样严肃。”下屋问道。

“嗯,这个嘛……”

 

“求婚???!!!!”

鸿鸟微笑点头。

在座的所有人互相对视一眼,在心里默数Perusona的未婚女性。

“对方是谁,我认识的吗,认识吗!”小松举着啤酒激动地在座位弹了几下,“哈,鸿鸟你这家伙,居然瞒到要求婚了才让我知道!”

“暂时保密。”鸿鸟双手合十,“他是个相当害羞的人,如果被大家知道,他会羞恼地立刻跑掉吧。”

“他?”白川指出。

“是男生喔。”鸿鸟笑道。

小松和下屋立刻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。

“快老实交代!鸿鸟和小……对方是怎么在一起的。”小松伸手卡住他的脖子,鸿鸟再三求饶才终于放开。

“说起这个啊……大家都知道,我们做医生的,总会遇到很多后悔和无奈的事。有很长一段时间,他正在经历着无法跨越的伤痛。看到他掉眼泪的我,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放任他一个人那样哭。”

“于是就吻了他。”鸿鸟呷一口啤酒,低头笑起来,“Kiss的时候,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。”

“然后kiss就成了我们的止痛药。我伤心的时候,他也会非常可爱的踮起脚,用这招来对付我。”鸿鸟双手向上捧,做了一个抬头接吻的手势。

小松和下屋把脑袋靠在一起,发出看到可爱动物幼崽时母爱爆棚的“呜哇”欢呼。

“刚开始是止痛药,后来就变成了必需品。”鸿鸟笑道,“无论是kiss这件事,还是对方。”

“直到很久以后我们才意识到,当初会有接吻的冲动,就已经是喜欢了啊。”

 

“那是什么契机,突然想要求婚的呢。”吾郎问道。

“是因为发现了一个秘密。”鸿鸟难得露出一点害羞的神情。

“快说,不要学TBS总是在下集预告故弄玄虚!”小松猛地一拍鸿鸟肩膀。已经微醺状态的大家被勾起兴致纷纷坐直。

“前一阵子他被公派去了北海道。我很想他,但又不好意思总是无缘故的视频通话,只好编造一些蹩脚借口。到后来能用的借口都用完了,就只好说自己常穿的衬衫不见了,想问他知不知道放在了房间的哪里。”

“这次视频电话过了好久才被接通,可能是睡着了吧。之前通话时他都在医院,今天难得碰到休息时间。”

“视频亮起来以后,看到他坐在房间的床上,身上还严丝合缝地穿着外套。我心里在想,啊,这个季节的北海道果然很冷啊。”

“结果等到他出差回来那天,我发现自己一直找不到的那件衬衫正湿哒哒的晾在阳台。这时候我才悟到,那天视频里,他的运动外套下露出的一角配色熟悉的条纹布料是什么。”

“当时我看着迎风飘荡的衬衫,想起他在视频对面微红的耳朵。就突然下定了结婚的念头。”

“一定要和他结婚,必须。”鸿鸟笃定道。

整桌人安静地听着,似乎随着他的声音掉入到场景中,心脏变成了一颗红色气球,里面充斥着名为幸福的气体,饱胀到连肋骨都感觉疼痛。

“不行了!受不了了!热恋中的混蛋真是肉麻!”小松气呼呼地喊道。

大家哄笑起来。

“鸿鸟医生,知道对方喜欢什么吗?”白川说道,终于将话题引回正题,“想要制造完美求婚的话,还是得从对方喜欢的东西入手比较好吧。”

一桌人陷入沉思。

“果酱面包?”下屋举手回答。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,她曾经怀疑过四宫医生是个果酱面包机器人,就像超级玛丽只吃蘑菇,四宫医生的食物有且仅有果酱面包加牛奶。

“啊!原来你们说的是四宫医生?!”吾郎幡然醒悟,激动到原地弹了一下,“鸿鸟医生的对象是四宫医生!”

其他人斜眼看他,集体发出“你是笨蛋吗”的回应。

“八卦王子失格。”初代八卦王子白川拍拍他肩膀。

连一向温柔的鸿鸟也露出“这孩子没救了”的无奈微笑。

 

“其实呢……他是个甜食爱好者来着。”鸿鸟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流露出幸福的神色,“每次吃到甜食,眼睛就会kirakira——地放光。平时在产科太忙,也就顾不上吃别的,吃果酱面包就是对于甜食星人最快的补充元气的方式。”

“这样的话,必须带他去吃Arancino奶酪蜂蜜披萨!”白川相当中二的打了个响指,“简直就是神级甜品,吃完会有想哭的冲动,求婚成功率增加30percent!”

“Bi———!”下屋双臂摆成一个大叉,伸到他面前,“四宫医生那么害羞的个性,不会喜欢在陌生的地方被公开求婚的吧,说不定会直接逃走喔!对吧,小松姐?”

小松点头:“如果是小四四的话,还是会更容易接受熟悉的场景吧。就是那种日常生活之下,对方突然啪的一下拿出戒指下跪求婚,超浪漫啊!”

“嗯……”鸿鸟双手抱胸沉思着。

 

 

第二天上班,四宫一出现在Perusona,产科和新生科的几位就迅速交换了眼神。

他们在一小时前背着两位主角悄悄成立了“鸿鸟医生结婚帮帮团”,准备在各种环节伸出援手,小松藏好了香槟,下屋准备了蛋糕,白川写好了手幅,吾郎甚至带了两个手拉式彩带喷花筒,准备在鸿鸟医生下跪求婚的时候砰的一声拉开。

这群家伙不动声色地密切关注着四宫,随时准备为他们的爱情冲锋陷阵。

在四宫身后的鸿鸟连忙双手合十向他们求饶,别暴露呀大家!拜托!

帮帮团的各位严肃又庄重的对他点头,并握紧拳头对他用口型说:加油啊鸿鸟医生!

场面一度非常热血。

鸿鸟恍惚间还以为自己不是要求婚,而是去参加中心考试,身后是一群报以厚望的老师。

 

到了午休时间,几个人凑在一起交换情报。

“也不知道鸿鸟医生准备怎么求婚呢。”下屋一边啃着红豆面包一边说。

“啊!”她忽然在沙发上坐直,满脸惊恐,“他不会直接在手术台上求婚的吧。”

“安心,鸿鸟绝对干不出这样的事情。”小松挥挥手,“而且就算真的做了,小四四说不定会直接给他一记头槌。”

白川压低声线:“喂!樱,这种时候说什么傻话呢!”

几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突然大笑。

“哎……”下屋有些怅然的双手托腮,“突然觉得鸿鸟医生求婚之路艰难呢。要翻越繁忙的产科工作和傲娇的四宫医生两座大山。”

“加油啊勇士Sakura!”白川和吾郎握拳喊道。

“哈?”这句鼓励在四宫开门时戛然而止。

鸿鸟结婚帮帮团立刻做鸟兽散。

 

不走运的是,这天下午的Persona比往常更加忙碌,大家连轴转一直忙到深夜,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,也更不可能有机会求婚。

直到0点,下屋终于能躺在休息室的床上,想一些除了手术之外的东西。

哎,不知道鸿鸟医生明天能不能求婚成功。

 

隔壁间休息室忽然传来开门声,然后是一阵衣物摩擦的细碎响动。

“……樱?”是四宫医生的声音,语气中带着迟疑。

下屋忽然预感到了什么,激动地坐直身体,双手捂住嘴巴。

声音继续从墙那边传来。

“四宫医生,春树。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是鸿鸟带着笑意的声线,声音位置很低,应该是正做着求婚的标准姿态。

对面发出文件掉在地上的声音,四宫没有回话。下屋一边在心里说抱歉一边忍不住悄悄把耳朵贴近墙面,但还是听不见回话,只能隐约听到极轻的抽气声。

“我啊,无论如何,都是打算和四宫你共度一生的,如果不同意的话,我也是会一直缠着你喔。”

“四宫医生,单膝跪地好累喔,我刚刚下手术,你忍心让我一直跪在地上吗?”

“啊……我都不知道你原来这么爱哭,不要哭啦,接受求婚不是点头就可以,要把手指先伸出来喔。”

“……没有哭。”四宫终于说。

“好好,没有哭没有哭~”

“……”

“四宫医生。”

“哼?”

“不要一直看着戒指,要看着我。从今天起,我就是小四宫的未婚夫了喔。请多指教,四宫医生。”

“……笨蛋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请、嗯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下屋呆呆地听完,噗地笑出声。

鸿鸟医生,果然是个值得敬佩的大前辈呢,不仅仅是专业方面,在收服傲娇的方面也非常有建树啊。

啊!要赶快告诉小松姐才行!下屋砰地一声冲出休息室。

蛋糕,香槟,手幅,手拉式彩带喷花筒,统统都要拿出来!

 

Fin

 

 



评论(27)

热度(1793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